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去年经济增长率为1.2%(财经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3: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3月11日公布的统计显示,意大利去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2%,与意大利政府原先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相同。

  统计局指出,去年意大利经济增长主要由国内需求拉动。与上一年相比,国内需求增长1.1%,国外需求增幅仅为0.2%。

  统计显示,去年农业是意大利经济增长最快的部门,农业产值比上年增长10.8%;建筑业增幅为2.7%;服务业为1.2%;工业部门生产则出现停滞。

  意大利去年的经济增长率明显低于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其他工业化国家。意大利工商企业界和工会方面认为,“整个国家经济缺乏竞争力”,政府应加快经济结构改革步伐。为此,意大利政府正在着手改革企业破产法,以优惠税收鼓励小企业之间兼并,增加企业科研与发展投资,以增强企业产品的竞争力。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3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