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遭遇财贸赤字历史双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3: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3月11日,美国商务部称,美国贸易赤字的增加将会对美元造成打击,并加重投资者对美国通货膨胀的忧虑。日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如果把在伊拉克行动的预期成本计算在内,2005年美国预算赤字可能在4000亿美元左右。另据美国财政部3月10日称,美国今年2月财政预算赤字创1139.4亿美元月度新高。

  在商务部当日公布的这份报告中,有关发言人称,2005年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为583亿
美元,是单月逆差继去年11月份之后的历史第二高记录,比分析家预期的565亿美元要多。其中,对汽车和商业器材的需求是推动这个记录的一项重要原因。

  这位发言人指出,尽管美国出口已经达到有史以来的最佳水平,但随着消费者对进口货需求的加大,进口的增速比出口更快,直接导致1月份贸易逆差扩大和通货膨胀的增加,并加快了联邦储备系统的利率变化。

  对于美国经济出现的种种问题,投资者们表示担忧。此外,石油和汽油的价格已经接近历史最高,这些因素进一步推动了通货膨胀,并将减少固定收入偿还。因此,投资者们担心海外市场会因此对美元失去信心。

  作为对美国贸易赤字增加消息的回应,纽约股市的投资者纷纷抛盘。3月1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下跌。当日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77.15点,收于10774.3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17点,收于1200.0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8.12点,收于2041.60点。

  纽约汇市上,美元汇率同样受到贸易逆差的影响,欧元兑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1.3425升至1∶1.3460,美元兑日元比价从1∶104.15跌至1∶103.88,美元兑瑞士法郎比价从1∶1.1542跌至1∶1.1501,英镑兑美元比价从1∶1.9225升至1∶1.9263。

  纽约贝尔银行有限公司的固定收入贸易所有者头脑萨达基奇·罗宾斯说:“美国联邦储备手头将有一场持久的通货膨胀战斗要进行,而且将持续很长的时间。”

  尽管市场普遍不看好,格林斯潘却表达了充分的信心。3月10日,格林斯潘表示,市场无需对美国贸易逆差日益扩大和极低的储蓄率太过忧虑,而财政赤字不断上升则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长期危害。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3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