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年预计生产汽车600万辆成世界第三大生产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汪金生)中国一著名汽车制造商今天透露,二00五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达六百万辆,有可能超过德国而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介绍,去年中国共生产了五百一十万辆汽车,该数字在今年有望增加百分之二十。而德国在二00四年的汽车产量为五百五十万辆,是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据了解,在近年间激增的产量中,中国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集团等优势集团的年均增长率为百分之十一左右。此外,吉利集团、奇瑞汽车、跃进集团等后势集团也实现了百分之九的快速增长。

  随著收入不断增加,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开始得以实现拥有汽车的梦想,中国也成为世界上成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外国汽车制造商目前正投资数十亿美元,拓展在中国的生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不过,统计数字显示,尽管汽车价格不断下调,中国二00四年的汽车销售量也仅增长了百分之十五,低于上年增幅,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允许更多的汽车进口,顾客纷纷持币观望。

  竺延风对此表示,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市场的潜力被后延,并不意味着市场需求的缺乏,而是意味着更多的机遇,由于汽车价格已经跌至较低的水平,因此今年的销售量应有所增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