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食品质量是否过关一查便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将建食品信息管理系统,市场、超市信息互联互通,工程预计11月完成

  本报讯(记者曾海林)记者昨日从工商部门获悉,一项食品信息工程正在我市展开,我市市场、超市的上架食品数据,将被收集联网,建立食品管理系统,到时食品质量是否过关,一查便知。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11月前完成。

  据悉,这些食品的数据包括市场和食品的来源、批号、食品合格证等信息。目前市场上食品种类繁多,上架食品难免存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标识不全等情况,有些过期食品也有可能没有及时下架。将食品信息统一联网以后,将很好地避免这些情况。

  “这一项很大的工程。”湖里区工商局副局长洪跃进说。据洪副局长介绍,湖里工商分局已经开始了数据的收集。同时,工商部门还专门成立食品安全协会,对市面上的食品每天抽取二三十种进行检测,将检测结果进行公布。

  据介绍,在信息征集、披露方面,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相关单位必须做好食品安全信息记录,保证信息真实全面,并依法公开其信用信息。食品安全监管机关和食品行业协会定期向社会披露食品安全社会信用信息,供社会随时查阅食品安全信用状况。

  我市还将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划分为A、B、C、D四级制,对信用卓著的企业在实行常规管理的基础上,给予一定的扶持与便利,如减少抽检次数。对严重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的企业给予重点监管,如增加抽检次数,限期整改等。对严重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制假售假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依法令其停止营业,限期召回所售食品,并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直至取消生产或经营资格。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