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扬州专项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2: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扬州的专项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项目各具特色,大都四季均宜,无论您的性格、爱好如何,在此都可以找到您的兴趣所在。

  听钟声、迎新年

  清代乾隆皇帝6次南巡都在扬州经停,扬州的地方官和盐商们看到圣上之乐在于山水之
间,便不惜挥洒黄金,集天下名工巧匠,大兴土木,挖池堆山,在瘦西湖两岸建起了一座座美丽别致的园林,从御码头经瘦西湖到平山堂呈现出“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盛况。今天,这里已成为一条独具特色的“扬州乾隆水上游览线”,水线十里碧波,二十四景像—条曲折逶迤的飘带缀连着一串闪光的珍珠。

  古运河水上游览线

  从长江入门处开始,沿岸有瓜洲古渡,全国四大名刹之一高旻寺;盛唐海上丝绸之路的渡口扬子津;鉴真东渡码头宝塔湾;古典园林何园,伊斯兰宗教名胜普哈丁墓以及新老运河的分水岭茱萸湾等。水线向北延伸还可顺游古驿站高邮、莲藕之乡宝应以及周总理故里———淮安。向南延伸可到杭州。

  红楼之旅

  《红楼梦》是一部享誉世界的文化名著,作者曹雪芹的家世与扬州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在扬州,你可寻访曹氏遗踪,观赏园林古迹,更可品评“天下美味,尽于斯矣”的红楼宴、红楼早点。

  烹饪交流之旅

  扬州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扬州菜肴四海闻名,而扬州名厨之多、厨艺之高向为世人瞩目。品评佳肴,探访烹饪历史,在名厨指导下学一两手烹饪绝技,真可谓一大快事。

  花卉盆景之旅

  扬州在历史上是一座有名的花城,“十里栽花算种田”,“绿扬城廓是扬州”,古树名花随处可见。扬派盆景为中国盆景艺术五大流派之一,以层次分明、严整平稳见长。在这里,既可观赏花卉盆景,还可学习栽花、制作盆景的技艺,为日常生活平添几分乐趣。(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