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房地产今年开发投资将增速13% 房价将增长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建)今天下午,在广东省房协召开的“二00五年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广东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处长姚瑞华预计,今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将增速百分之十三,房价将增长百分之三。

  他认为,目前广东整体经济正处于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快速发展期,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城市城区扩大、CEPA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城镇居民的可支配
收入不断增加等利好因素,使得市场对商品房屋消费保持旺盛的需求。

  从资金的角度看,目前银行的存款增长快于贷款增长速度,即存贷差额比较大,银行出于自身的考虑,对实力较强、资质较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的信贷支持仍会保持一定力度;另外海外资金和民间资金将继续流入房地产市场,资金偏紧的状况将会有所改善;实施和完善土地宏观调控政策将现有大量的存量土地盘活。

  与此同时,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发展快速。近年来东莞、中山、惠州、江门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城镇和农村的居民可支配收入较高,外来人口较多,且经过多年发展,土地越来越稀缺,城镇和农村的私人建房受到限制,使房地产开发发展很快。

  另外,房地产开发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以及对市场前景看好。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土地政策、金融政策都对广东房地产开发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对投资增长趋势产生冲击,而本次出台的房地产开发政策对稳定房地产市场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今年房价,姚瑞华认为,随着国家增加中低价位普通住宅、经济适用房的供应量等调控措施的实现及二级市场的扩大,房地产市场供应形势和房地产市场结构将进一步改善,而房地产需求将会趋缓。预计今年房地产销售价格将稳中有升,增幅小于去年水平,约百分之三左右。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