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你一招:小额理财四招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2: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邓海平回乡探亲的Jenny今年收获真不小,长辈们给的红包差不多有2000元。这笔钱,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能做什么呢?Jenny想了半天,决定还是请教在银行做理财顾问的好朋友GIGI。GIGI给她出了四大招。

  第一招:银行定期存款

  GIGI说,在各种理财方式当中,银行存款是最保守、收益最低的理财手段之一。一年期存款2.25%(扣税后1.8%)的利率和市场上各种理财品比起来,没有丝毫优势,但它的风险性最低。如果Jenny将2000元存一年定期,到期可以拿到36元利息。这个利息实在太低了。Jenny有些看不上。可如果能够加上原有的储蓄凑够5万元,你就可以存个通知存款,拿相对较高的利息了。GIGI表示,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分为1天和7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起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均为5万元。1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08%、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62%,比活期的0.72%都高得多,灵活性却差不多。

  第二招:人民币理财

  这种理财方式比储蓄收益高,稳定性又相差不多。GIGI称,目前已有十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人民币理财品,一年的预期收益率大都在3%左右,即使扣除这样那样的费用,仍然高出储蓄利率许多。投资门槛有的银行已经降到了1000元,真正成了大众投资。像红包这种数额较小的,用来投资人民币理财可谓正合适。过完年肯定还不断有银行推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时候选个合适的买了,小钱“滚雪球”变大钱。

  第三招:炒黄金

  就2000元怎么炒黄金啊?GIGI刚刚说炒金,Jenny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别急呀,在年前推出炒金业务的农行,门槛可是250元哦。GIGI告诉Jenny,年前农行推出了一种招金进宝金条,最小的2克,最大的200克,按前天每克黄金的报价,只要250元就能开炒了,但农行暂时还不回购。即使不回购,黄金也有保值作用,国际金价涨涨跌跌,总有赚的时候。GI鄄GI还透露,中行上海市分行还有纸黄金业务,炒纸金也非常方便。中行可能会在其他城市也推出纸黄金业务,到时候炒起黄金来就不是一件难事了。

  第四招:买金银纪念币

  父母最担心孩子拿到红包会去乱花,对此我也有一些小招数哦。GIGI说,对小孩子的红包,一种方法是选择一些银行推出的礼仪存单和生肖借记卡,将每年的红包存起来,教育孩子从小就学会理财。另外,还可以购买人民银行发行的金银纪念币。这些金银币的价格从300元到数千元不等,可供选择的范围较大,而且这些金银币也是国家法定货币,不但有收藏价值,也有流通价值,还可能升值。(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