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您家的强化木地板合格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2:02 今晚报

  针对强化木地板市场的投诉热点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关注当前强化木地板消费市场存在的问题和消费者容易忽视的方面。

  追求低价位隐患多

  近日,国内消协系统收到大量的消费者咨询,其中很多是询问强化木地板的价格问题
。据有关专家分析,无论什么价位的产品,各项指标必须达到国家标准。近期强化木地板生产的原料成本在不断增加,因此在正常经营的情况下,综合产品成本、经营费用、安装服务及辅料成本等各项因素,建议消费者购买正常价位在每平方米70元以上的强化木地板。过分追求低价产品会给自己家的地板质量埋下隐患,还会由于片面追求低价位使假冒伪劣产品乘机入市危害消费者。

  配件辅料同样重要

  从近年来的消费投诉和质量检测的情况看,多数消费者对地板的辅料及配件方面存在的质量问题没引起足够的重视。专家分析,与地板本身相比,辅料及配件(如:踢脚板、扣条、地垫、胶水等)所占的比重小、价格低,作用容易受忽视,但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地板的铺装质量、整体效果、使用寿命及综合价格。因此,建议消费者尽量购买与地板品牌配套的辅料及配件。

  安装质量不容忽视

  除地板本身质量外,安装服务也非常重要。地板专家认为,地板安装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安装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按照科学的安装规范进行铺装。建议消费者选择能够提供专业安装服务的地板品牌。地板保修期自安装完工日起,期限至少一年。

  功能性地板须慎购

  自去年以来,厂商竞相推出抗菌、地热、防水、抗静电等特殊功能的地板。据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关专家介绍,一些功能性地板的功效,国家还没有统一标准予以规范,企业自行参照的标准也不尽相同,因此给功效的判断带来一定的困难。当前相当一部分具有特殊功能的地板,其特殊功能只能起到辅助使用,消费者对此不能过分依赖或轻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