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成长蓝筹 绩优铸就“金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1:05 上海证券报

    虽然周五大盘出现无量反弹,弱势迹象依然明显,但基金重仓的高成长蓝筹股却表现异常强劲,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放量大涨,不断创出阶段新高。这表明一些具有高成长性的蓝筹股凭借基金的强大实力,有望成为未来大牛股,而那些同样具有高成长、涨幅不大的蓝筹股更是不可多得的潜力品种。

    一、弱市逞强有望再度辉煌

    我们之所以看好高成长蓝筹股,并不仅仅因为最近这些股票走出了逆势大涨行情,而是通过长期跟踪得出的结论。自2001年6月份大盘走弱以来,仍有一些基金重仓的高成长蓝筹股表现十分出色,一样创造了财富效应。如2002年基金挖掘的高成长蓝筹股当属汽车板块,汽车板块也成为当年最大的黑马,并全面引爆蓝筹股行情;2003年基金重仓持有的高成长蓝筹股主要是"五朵金花",在沪综指从1307点上涨到1783点过程中,钢铁、石化、金融、煤炭、航运等蓝筹股纷纷大涨,新成长电子信息蓝筹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也位居阶段涨幅前三甲;2004年虽然因为宏观调控,蓝筹股出现了分化走势,但2004年涨幅最大的依然是基金重仓持有的高成长蓝筹股,这充分说明基金重仓的高成长蓝筹股是近几年最大的赢家,也昭示一些具有高成长的蓝筹股未来仍蕴藏巨大机会。

    二、基金实力坚强,塑造牛股"金身"

    从操作角度分析,并不是具有高成长就可以成为大牛股,关键还要看是否有机构介入,更要看介入的机构是否具有相当实力。就目前机构而言,基金无疑是最具话语权的实力机构,基金对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基金可以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实力、资金实力来培育理念,其直接结果必将推动担当理念旗手的股票走出独立大牛行情。最近几年表现最为出色的中集集团、烟台万华、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就是基金高成长理念的代言者,这些股票都是基金重仓持有品种。因此,对于基金重仓持有的高成长蓝筹股投资者应高度关注,因为这些股票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大赢家。

    三、高成长潜力引发上攻行情

    从高成长角度出发,我们认为那些具有高成长的蓝筹股最有机会成为中集第二。目前是年报披露的集中期,无疑为我们挖掘最具高成长潜力的蓝筹股提供了难得的机会。通过对已公布年报公司的分析,我们认为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5)值得关注。该股是高成长小盘医药股,业绩连年快速增长,去年每股收益高达0.60元,目前市盈率仅22.6倍,远低于医药板块整体市盈率水平。该公司所处的心脑血管中药行业是当前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发展前景光明。良好的基本面和成长潜力吸引了基金大举介入,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为清一色的基金,合计持股量占流通盘的28.85%,较去年三季度明显增持。目前该股刚刚创出近两年来新高,后市有望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另外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和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6)也是基金重仓的高成长蓝筹股,后市机会同样较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