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华能源“A+H”上市方案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0: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青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神华能源“A+H”两地上市方案目前已获得两地监管部门的批准。

  尽管叶青已于2003年卸任神华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作为神华能源“A+H”上市工作的参与者,他一直密切关注其上市进程。

  而此前,有消息称,神华能源极有可能于今年4月启动招股程序。神华能源预计A股筹资规模为120亿元左右。

  A+H:弱势中仍对市场产生压力

  本报讯“A+H”对股市会形成怎样的格局呢?虽然目前多数有H股的上市公司,A股价格更高,但海螺水泥却是例外。我们也注意到在南京港的询价中QFII给出的报价甚至超过国内机构,因此“A+H”的冲击未必就是股价一定要低估,它更多反映的是新股定价的方式变革。“A+H”对A股市场还有多大的冲击完全取决于股市本身的强弱。如果,市场预期的政策面重大突破不能尽快实现,深沪股市就难以摆脱弱势震荡的格局,一旦“A+H”实施,还会导致股市大跌。

  既然政策面存在不确定性,股市近期难以出现重大转机,“A+H”的冲击就不能不警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中短期内,市场上一些主要的大市值行业板块不会有多大机会,比如煤炭、电力、银行、钢铁等,因为这些行业大型国企“A+H”上市的机会较多,机构可能抛售相关股票,而在新上市的股票中获取更低成本的筹码,比如当初长江电力上市时机构就大举抛售电力股申购长电。

  也就是说,应对“A+H”造成的接轨和估值压力,最好的策略就是把握更好的成长性股票,期望公司业绩的增长可以抵消估值的压力。具体而言,投资者一定要更多地关注价值成长股,尤其是关注2005年本身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个股。

  (国信证券肖建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