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打破蓝天格局 中国民营航空天津实现破冰首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柳俊武) 今天上午九时四十五分,中国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的首航班机从天津机场起航飞赴昆明,标志着国有航空公司一统蓝天的格局由此打破。

  此次首航执飞的班机,是从大韩航空公司租赁来的一架波音七三七—九00型客机。该航班天津出发后经停长沙再转至昆明,然后返航。机组阵容强大,除由执行总裁亲自担任
机长外,共配备了十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六名空姐。

  奥凯航空公司首席运营官刘青先生在机场透露,今天从天津起飞的首个航班乘载了七十八位客人,经停长沙时还会有大约五十位乘客登机飞往昆明。记者注意到,这架最大载客量为一百八十九人的客机上,大部分乘客是随机采访的记者以及有关官员,只有一少部分是购票旅客。

  这个天津至昆明航班的实际促销价格为六百八十元人民币。昨晚九时许,一位来自北京的索先生买下了奥凯航空公司第一张机票。目前,该公司的机票主要销售渠道还是依靠网络。对于最受关注的安全问题,旅客们表示并不担心。一位旅客称“民营公司更看重自己的声誉,更注重安全与服务质量。”。

  奥凯航空新闻发言人韩晶表示,“民航是个投入大、回收慢的产业,我们不回避盈利问题,但还需要时间。”他表示,奥凯虽是民营,但并非是外界所传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据悉,奥凯此次已开通六条航线。目前能否赢利,还需拭目以待。业内人士表示:“从现有情况看,奥凯短时间内不会对民航界带来太大影响,但从长远看,谁也不能忽视它的存在,尤其是在票价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