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赴港旅客达1220万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6:41 东方早报

  香港旅游发展局昨天公布,2004年访港旅客创2180万人次的纪录,内地旅客总数也创纪录达1220万人次。

  据悉,2004年,访港旅客为香港带来918亿港元的与入境旅游相关的总开支。其中,在香港境内消费总开支达696亿港元,内地旅客共消费了386亿港元(55%)。至于来自所有市场“过夜旅客”的消费开支则共611亿港元,“入境不过夜旅客”的消费开支共56亿港元。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女士表示,2004年内地“过夜旅客”的整体境内消费开支上升至339亿港元,尽管人均消费却下降至4355港元。这主要是因为“个人游”旅客的旅游和消费模式不同以及赴港频率增加所造成的。过夜“个人游”旅客在港的逗留时间也较短:在2004年他们平均留港2.7晚,“非个人游”旅客则平均留港5.1晚。内地的“入境不过夜旅客”人均消费最高,达1043港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