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闻、股票与明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6: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触类旁通的,都有可比性。股票和电影明星就有相同点,如都爱想方设法地制造有关自己的传闻,无论好坏,先吸引大众的眼球再说。

  很多明星为了出名或配合新出的影片、歌碟,往往会制造出一些传闻,比如像黎明,曾传为舒淇情迷而自杀;谢霆锋和王菲的姐弟恋,更是炒了又炒,至于火了谁又伤了谁,到最后来看,都是此传闻的受益者;周旋告张某某非礼……这些无一不是那些八卦记者渴望的
爆炸性新闻,而各类明星也在假戏真做或真戏假做中吸引着大众的眼球,抬高了自己下次跑场的身价。

  而股市中的众多股票,特别是其中有庄的,为了拉抬股价,往往会给自己做庄的股票制造些传闻。先出些坏的,打压股价以便自己更多地吸筹,到了一定阶段,开始狂拉股价,在散户投资者犹犹豫豫不知是否该买入时,又猛出利好传闻,诱散户入局,而庄家却开始出货。而这些公司大部分在利益的面前倒下了,与庄家配合得天衣无缝。最后的结局不言而明,广大散户在一场猫抓老鼠的运动中成了最后的失败者。

  因此,对明星的传闻,你可以估且听之,作茶余饭后、朋友聚餐时的“佐料”;但在股票市场里,对传闻你就要多18个心眼了,一般一则传闻到你这一级时,可能已走过了“千山万水”,可靠性十分可疑,这时,你就只能靠自己严谨的分析和个人的判断决定股票的买卖,不然你就成了庄家放“饵”后钓到的鱼。(算子)

  作者:算子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