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有意收购Groove网络(业界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4: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微软公司3月10日宣布将收购全球领先协同软件制造商Groove网络公司,并委任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yOzzie与瑞格·蒙迪、戴维·瓦什科维奇同为微软首席技术官。

  LotusNotes的制造者Ozzie将直接向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负责。Ozzie是软件开发领域的先锋人物,早期开发了第一代电子制表软件VisiCalc。Ozzie以前同事称,微软早就对Ozzie的技术能力赞赏不已。

  微软并没有透露交易具体金额。不过微软和英特尔旗下的资本公司早就是Groove公司的股东。Groove在2001年的市值约2.5亿美元。

  对Groove的收购案将有利于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新一代版本“Longhorn”中采用对等网络技术,并将进一步推广微软拓宽办公类产品的战略。随着Word与Excel等办公软件市场的逐渐饱和,微软一直在商业软件中寻求新的增长点,包括引进网络会议软件等。这桩收购完成后,Groove将近200名员工将继续留在位于马萨诸塞州比佛利的总部工作。微软称,Groove将继续作为独立的公司运作直到收购案结束。

  自1997年成立以来,Groove一直与微软合作。Groove的软件使工作人员能够在实际工作场所之外创建“虚拟办公室”,从而让身处不同地区的职员能更好地合作。其现任首席执行官与主席Ozzie早在1984年12月就创建了IrisAssociates公司,致力于LotusNotes的研制工作。最近几年,Ozzie已经成为微软的联盟,Groove设计的产品不仅与微软的软件兼容,他还支持微软打赢了一场网络专利权的官司。同时,Ozzie还是对等网络技术的忠实拥护者。

  此外,微软10日还宣布将在爱尔兰建设一个研发中心,以研制Windows操作系统新一代版本“Longhorn”的部分内容。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2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