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选择优势行业主动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4: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北京

  湘财荷银基金公司旗下的第5只开放式基金———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已开始发行。

  在震荡整理的股市中,湘财荷银积极应对市场存在的不确定风险,基金经理康赛波深
入浅出的分析解开了投资者的疑惑。

  “我们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就是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市场特征相匹配的低风险基金产品。”康赛波认为,“2005年市场的震荡整理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不存在投资机会。

  他指出,关键是要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来把握市场的脉博,新基金是采用荷兰银行独特的MVPS模型对国内经济状况进行评估,提前确定市场的信心度,在市场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主动减少风险资产的权重,有效回避市场风险,确保稳定收益的获得。

  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面对今年市场震荡偏弱的判断,我们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康赛波告诉记者,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在国内首次采用从荷兰银行引进的风险预算技术,这种技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在欧美兴起并得到广泛应用,在基金投资领域已经有5年以上的成功运作经验。

  荷兰银行目前运用该技术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价值投资的选股思路

  具体到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的股票组合的操作策略,康赛波说,“我们依旧会遵循湘财荷银行业研究的原则,寻找估值合理并且成长性优于同行业公司的股票进行投资,这些股票要具有品牌、技术、资本投入、资源等垄断优势,而且这种垄断优势不能够被轻易地打破。”

  康赛波先生还给记者讲述2004年的得意之作———贵州茅台,它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存在明显的品牌垄断优势,过去的一段时间之所以比较沉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产能上的限制。

  康赛波正是把握其在2004年中产能瓶颈突破带来的高成长机会,果断出击,在弱市中获得了1倍以上的投资收益。

  追求稳定的回报

  针对投资者最关心的业绩问题,康赛波先生以其特有的稳健气质告诉记者,“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的整个投资流程是从客户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出发,客户需求可以用业绩比较基准来描述,我们按照基准组合的被动投资就可以获得超过投资目标的收益。”

  他强调说,湘财荷银的投资管理风格是积极主动的,我们原有3只基金的业绩也远远超过了业绩比较基准。

  在结构调整加剧的市场中,我们有信心超过行业文档来选择优势行业进行重点投资,通过公司筛选的流程来投资最有优势的公司,通过主动投资为投资者奉献超额收益。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2日 第六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