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富691人 中国富豪占24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4: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凌翔 编译报道

  2005年全球富豪人数的激增,为2004年全球经济所呈现出的复苏和增长势头提供了另一个角度的佐证。3月10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在纽约公布了2005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该排行榜显示,去年全球净财富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达到691名,比上年增加了131名,富豪人数的增幅超过20%。

  就全球富豪的地域分布看,去年美国增加了69位新富豪,总人数达到341名,依然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另外,富豪榜显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富豪人数有所上升,印度和墨西哥分别有12人和10人上榜。

  从全球富豪的行业分布看,今年排行榜中从事资源生产和服务的富豪人数激增,俄罗斯27位富豪中至少有24位是直接或间接从事资源生产的企业家,排名第三的印度钢铁大王拉什米·米塔尔也是如此。

  在今年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上,中国共有24位富豪上榜。李嘉诚仍然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中国人,他的个人财富从上年公布的124亿美元增加到130亿美元,排名第22位。中国香港地区今年入榜的富豪有15人,比去年多了3人。中国台湾地区有7位富豪上榜,首富是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内地上榜的2位富豪是荣智健和黄光裕。

  ———详细报道见第八版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2日 第一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