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吉化:ST中的“绩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3:52 东南早报

  ST农化涨了近两倍,ST光明涨了近一倍……,近期类似的ST还有很多;再远一点还有夏新电子(当年叫ST厦新)和东方锅炉(当年叫ST东锅)的神话。这些案例告诉我们,ST中自有黄金屋。下面这只ST,我们不敢保证它也会成为“黄金屋”,但在ST中,其业绩几乎是最好的,它就是ST吉化(000618)。

  2004年前三季度0.63元

  看看ST吉化的业绩到底有多好:截至2004年9月30日,主营业务收入为202.73亿元,净利润22.53亿元,比2003年同期分别上升45%和547%,受国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影响,实现的净利润比原预计有所增加。股东权益为55.33亿元,比2003年年末上升69%。同时,公司三季报预测:力争全年实现利润比2003年同期增加550%左右。2003年,ST吉化的业绩为0.12元/股,因此根据其预测,2004年业绩当在0.78元/股左右。如此绩优,在ST中实在是屈指可数。我们注意到,ST吉化将年报披露日期由预计的4月20日大幅提前到3月18日,可见其信心十足,届时其漂亮的年报将揭盅。而且,凭借此绩优的业绩,摘帽几成定局。

  同行业中有优势

  ST吉化不仅在ST中鹤立鸡群,而且与另外几家业内公认的具有投资价值的石化股(中国石化、扬子石化、上海石化和齐鲁石化)相比,也丝毫不逊色:股价居中、业绩居第二、市盈率也屈居亚军,是因为它头戴一顶ST帽子,多数主流机构资金比较忌讳使得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仅有博时精选一家基金,故导致低市盈率吗?那么,如果ST吉化顺利摘帽,这种局面会改善吗?(昆仑证券吴刚)

  几家主要石化股比较表

  去年前三季业绩最新收盘价市盈率

  上海石化0.3634.7313.03

  齐鲁石化0.367.5921.08

  扬子石化1.2811.589.05

  中国石化0.2774.3615.74

  ST吉化0.635.999.51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