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值得警惕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3: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金荔科技 600762

  业绩造假,可能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大股东占用公司巨额资金等消息已让该股跌得面目全非。本周公司再爆高管被刑拘的新闻,其市场形象又一次受到强烈冲击,寄希望于短期内出现反弹已是相当困难,建议回避。

  茂化实华 000637

  虽然公司称与中石化股份就原料价格争议问题已取得新的进展,有望在近期恢复生产经营。不过由于到目前为止两个多月的生产经营停顿已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市场预期的降低对其二级市场股价也将带来不利影响,操作上建议回避。

  和光商务 000863

  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达3.12亿元之巨,已使公司的资金状况相当紧张,而越来越多的诉讼纠纷更是让其分身乏术。诸多不确定因素决定了公司改善整体经营水平的迫切性和困难性,也决定了其二级市场股价下跌的必然性。

  永安林业 000663

  由于大鹏证券已被证监会责令关闭,公司对大鹏创投7750万元的投资面临着相当的减值风险,加上巨额对外担保等,公司所面临的财务风险以及并不良好的盈利前景将给其二级市场股价带来巨大压力,操作上应予回避。

  振华科技 000733

  公司4000万元国债投资资金因闽发证券的被托管已面临相当的回收风险,再加上产品价格下降等因素,公司的盈利前景已大打折扣。其二级市场表现在短期内也难有好转,建议观望。

  *ST联华 600617

  预亏公告已把公司推向了暂停上市的边缘,其二级市场股价也应声下挫,虽然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工作已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其资产负债率偏高、整体盈利能力不强的局面,改观尚需时日,建议观望。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万国测评 王飞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