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22:48 商务部网站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周四国际市场油价在近日连攀高位后出现大幅回跌。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下降1.23美元,降至每桶53.54美元,这是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后首次大幅回跌。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回跌72美分,每桶报收于52.66美元。

  纽约市场油价前一交易日盘中一度达到每桶55.65美元,逼近去年10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大幅回落除获利回吐的因素外,是交易商对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滞后反应。美国能源部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商业原油库存已连续第4周增加,总量突破3亿桶,创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消息暂时缓解了人们对市场供应的担心。

  此外,投资者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作出减产决定的忧虑也有所缓解。许多分析人士说,该组织很有可能在本月16日的伊朗会议上决定维持产量不变。(信息来源: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