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者对黎巴嫩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09 商务部网站

  尽管黎巴嫩连续发生前总理哈里里遇刺和卡拉米政府突然辞职事件,但投资者还是对黎巴嫩经济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贝布卢斯银行主席说,“我们没有丧失信心,因为我们过去经历了更多的磨难”。他强调,他没有发现他的银行有资金大量流出的现象。贝鲁特银行负责人也表示,过去几天,贝鲁特银行的存款几乎没有变动,反而还吸入了一些非居民和阿拉伯投资者的新存款。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由于目前的政治危机引致的对外国投资者撤资的担心。

  目前分析家已经在关注卡拉米政府突然辞职后的黎经济形势。而在黎巴嫩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银行家现正敦促政府和各主要政党降低对抗声调,以避免与国际社会进行硬碰硬的摊牌。到目前为止,法国和美国目前并没有由于叙利亚和黎巴嫩未履行联合国1559号决议而对这两个国家采取惩罚性的措施,虽然未来他们不排除这种可能性。银行业普遍担心美国会将与叙利亚银行有关系的黎巴嫩银行列入黑名单,更大的担心是任何有叙利亚存款的黎巴嫩银行将会被列入美国的黑名单。2003年,BLOM、BEMO银行都在大马士革设立了支行。据统计,10%的黎巴嫩银行存款是非黎巴嫩居民存款,叙利亚国民在黎巴嫩银行大约有40亿美元的存款。然而,一些银行家并不担心美国会制裁黎巴嫩,认为西方国家这样做没有任何利益可言。他们也相信,叙利亚和黎巴嫩终究会迫于美国的压力而逐步实施联合国1559号决议。率团前往阿联酋访问的前经贸部长卡萨表示,尽管黎巴嫩局势近来变幻莫测,但阿拉伯投资者对黎巴嫩还是很感兴趣,大多数阿拉伯国家都计划将来在黎巴嫩继续进行新的投资。

  另一方面,一些外汇交易者表示,基于对未来更多游行和示威的预期,许多人都提前取出了他们的工资,因此最近他们卖出了大量的美元。自2月14日哈里里事件以来,黎巴嫩中央银行已经动用了1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中央银行表示,黎镑汇率近期没有面临巨大压力。

  (信息来源:驻黎巴嫩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