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信低价抢回“Hisense”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说西门子的转让价不超过50万欧元

  本报讯记者 吴江 报道:今天,海信集团与德国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下称“博西家电”)正式发布和解声明,长达五年的海信西门子商标案终于和解收场:海信如愿拿回“HiSense”商标,撤销针对博西家电的所有商标注册申请,西门子将撤销对海信的诉讼。

  记者昨日在海信集团总部试图就和解一事了解详细情况,不过包括品牌部门在内的诸多人士皆三缄其口,与前段时间主动配合媒体“摇旗呐喊”的势头大相径庭。海信集团总裁办公室品牌管理室新闻发言人朱书琴只是证实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的消息。而海信通信研究中心的一位管理人员表示:他对这个结果感到惊讶,由于4月14日赴德应诉的日子已经临近了。“整个公司都在关注这件事,我们事先没有听到任何风声。”

  业界人士指出,实际上去年11月,当博西开出4000万欧元的商标交换天价,而且将海信集团告上了德国科隆法庭的时候,海信与博西的谈判已经宣告破裂。2005年2月24日,海信宣布派律师远赴德国打官司,形势不断恶化,眼看一场火并将最终爆发。

  对于普遍看到的突如其来的和解结果,而双方又约定不主动向媒体披露信息,显然存在着双方都已接受的交易条件。在最受关注的价格方面,海信律师张保国透露,最后海信花了不超过50万欧元,拿回商标;另有人透露,实际该笔交易金额为西门子方面零价格转让。目前两种说法都未得到双方最后证实。

  不少人认为,这几乎就是商标转让行内的“白菜价”,获得这个收益对博西公司来说与所想相去甚远,恐怕不是最后关头收手的主要原因。

  海信律师团成员张保国认为,事情突然由阴转晴,与西门子不愿意影响自己在中国的形象、害怕丢掉中国市场的因素密切相关。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