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大纲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23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曹莉)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2005年吉林省各级党政机关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和工作人员考试大纲已“浮出水面”,报考者一定要看清楚。

  据介绍,报考省、市级公务员的为甲级,报考县、乡级公务员的为乙级;报考综合类的为A类,报考专业类的为B类。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报考B类职位的考生只考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科;报考公、检、法、司单位的加试专业以招生简章为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考生从事国家机关工作必须具备的潜能,考试结构包括常识判断(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管理、人文、文史、科技等)、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五个部分。除常识判断包含不定项选择外,其他全部为四择一的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类)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类)在题型、题量、难度等方面会有所不同。

  《申论》主要通过考生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公、检、法、司各部门的专业考试,以报名现场发售或指定的参考资料为准,其他部门的专业考试,要根据招考岗位的实际情况由招考部门自行确定。专业考试根据专业的特点采取不同的办法,最常见的方法有以下两种:纸笔测试是让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运用文字解答试卷中预先拟好的试题,测试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程度,及对专业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情境模拟是指设置一定的模拟情境,让考生扮演一定角色,完成一定的活动,考官根据考生在模拟活动中的情况来测评考生的专业素质。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