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0公斤冒牌种子流入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2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3月7日,公主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办理一涉嫌假玉米种子案件,查封了仓库内33吨种子,怀疑其中有假种子,其标值约10万元。

  本报讯 (记者辛言)10日中午,在四平市工商局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分局,业务
一科孙洪鹏科长告诉记者,9日,经过对德丰种业公司的各个批发部和仓库的清查,发现从2月7日至3月9日,已销售了500多公斤冒充“通玉100”品牌的玉米种子。目前有33吨种子被封存。

  孙科长说,工商部门将会同其他部门对种子的来源作进一步的调查。

  10日13时40分许,公主岭市治安大队与从通化农科院来的两名工作人员,对被封存的33吨种子进行分类,旧包装的约14吨种子,已被鉴定为冒充品牌,新包装的19吨种子还很难鉴别真伪。

  公主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任大队长告诉记者,造假价值超过5万元,就构成刑事案件。目前公主岭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了解案情。20时许,记者联系到了公主岭治安大队任大队长,据他介绍,涉嫌冒充种子的数量已经基本查清。

  如何才能真正鉴别种子的真伪呢?四平市工商局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分局业务一科的孙科长说,每袋种子的包装都有几层防伪标志,但一般农民知道的,造假者也都了解。所以,为了能真正辨别真伪,农民可以拨打包装上的防伪专线电话。《公主岭发现14吨种子没“户口”》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