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地区旅游业因印度洋海啸损失高达3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威世国际为世界旅游机构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亚太地区因为南亚海啸所蒙受的旅游损失高达30亿美元。

  威世国际(VisaInternational)副主席保罗.道宁昨日在新加坡公布相关的调查结果时指出,尽管亚太地区不少的度假景点并未受到海啸的破坏,但调查发现,将有9%的国际游客因此而感到害怕,今年将到其他地区度假。

  调查也显示,即使计划到亚洲旅行的旅客中,有三成表示,因为海啸,有一些国家他们不会考虑为度假地点。这些国家包括了印尼、泰国、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包括这几个国家在内的印度洋12个国家,去年12月26日受到海啸严重破坏,导致22万余人死亡。单是印尼,就有12万5000人在海啸中丧生。

  道宁估计,亚太地区的旅游收入因为受到海啸的影响,损失将达到30亿美元。亚太旅游业每年可为本区域带来500亿美元的收入。

  瑞典、加拿大、英国和澳洲的受访者是最有可能到访海啸灾区的游客,因为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到当地旅游来协助灾民和重振灾区的经济。

  另外,为资助海啸受害国重振经济,亚洲发展银行昨日表示,将会成立一个6亿美元的信托基金,其资助对象包括印尼、印度、泰国、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