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通货膨胀面临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4:43 扬子晚报

  北京讯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开始小幅回落,但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依然“高高在上”,这成为通货膨胀的新压力。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另一个重要数据———2月份的CPI数字。近日市场纷纷传言,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很可能大幅反弹,接近4%%。一般来说,这一数字能反映出通货膨胀的程度。

  此前,1月份的CPI涨幅曾创历史新低,仅为1.9%%。不过,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受假期因素干扰,1月份的数字可能并不客观。众多研究机构认为,上游领域涨价的压力势必导致CPI攀升,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相关数据就是明证。

  这次公布的2月份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了9.8%%,其中原油及成品油、煤炭产品价格涨幅惊人: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2.4%%,汽油出厂价格上涨14.7%%,原煤出厂价格上涨26.8%%。同时,进口铁矿石价格的涨幅飙升至71.5%%,令家电、建筑等一系列下游行业为之惊恐不已。

  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印证了央行的忧虑。央行2月底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由成本推动的通胀压力正在逐步加大。(李若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