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诚信“辉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4:43 扬子晚报

  去年9月2日,淮安市长李继平收到扬州一位普通市民吴风山的来信:“尊敬的淮安市市长,打扰您了,这是一个外地市民由衷感谢淮安人民精神面貌的小事情。我是扬州市普通市民,家中辉煌太阳能日前出现一个小故障,打电话一反映,辉煌两位师傅就不顾酷暑炎热,立即来维修。他们在烈日当头的楼顶上,满头大汗、衣服湿透,却连一口水也不肯喝,我们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感激的话,他们扛着梯子就默默地离开了。这是我们全家看到的‘辉煌’人的形象。”李市长阅后批示:“打造诚信淮安,需要从我们每个企业、每个人做起。”

  辉煌公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辉煌对用户讲诚信,就是要有三保证,一是产品质量要过硬,二是产品的功能要先进,三是服务要到位。这样才能赢得用户的信赖和良好的口碑。”来自辉煌一线的维修工李明去年被评为“四星服务员”,他说公司规定在用户报修24小时内必须上门解决问题,不能在用户家吃喝,扬州的维修工只不过是按公司规定做了而已。

  2002年,一位江阴用户买了一个杂牌太阳能热水器,没过多久就发生了故障。而杂牌销售点却不愿上门维修,该用户在无奈中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辉煌太阳能公司的售后服务电话。一个小时后,售后服务人员赶到,很快就排除了故障。这位用户很感激,拿出两盒中华烟硬往他手里塞,服务人员说,公司有规定,不能收用户的礼品。您虽然不是辉煌的用户,但是您联系了我们,也能享受这样的服务。推搡了半天,这个小伙子还是没有收下烟。深受感动的用户逢人便夸,后来他成了辉煌的义务宣传员,先后介绍了6名客户购买辉煌产品。

  在苏州,住在离市区较远的山区用户要安装辉煌太阳能热水器,用户家是自建楼房,加上山区风大,工程公司副经理李兵带着员工先后六次来到用户家,为该用户专门定做非常坚固的支架,以确保使用安全。而每次到了吃饭时间,他们就在一旁吃干粮,用户让他们一起吃饭,他们不肯。这让用户既感动又生气:“走了那么远的路,吃顿饭怎么就不行了,怎么就违反规定了?”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我们只能取其中的几个。

  一位用户在给辉煌公司的来信中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以贯之的坚持,使辉煌在用户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用户说,“买辉煌就是买未来”、“买辉煌就是买放心”。“小胜凭智、大胜凭德”,德是什么?德就是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这是东方文明的精华所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