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明年实施农残新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蔚然)记者从今日上午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在安溪举办的“乌龙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日本政府将于明年5月份起实施“可使用农药清单制度”,我省生产的茶叶从今年春季开始就必须做好茶园管理工作,否则可能无法再进日本市场。

  据介绍,我省的中、高档乌龙茶及其衍生制品大量出口日本、欧美和东南亚地区,厦茶一直占据我省乌龙茶出口的半壁江山,去年茶叶营业量超过6000吨。

  将于明年春开始实施的日本农残检测新标准,相对于旧标准,在检测项目和要求上又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共规定了133种农药的检测系数,其中被我国政府和日本政府共同禁止使用的有14种,可使用农药有119种。厦门茶叶协会理事长、厦茶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贵卿指出,省内仍有很多茶农尚未充分认识到控制农残的重要性。如果不现在开始,从源头抓茶园管理,明年福建乌龙茶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将大大降低,因此今后对不符合规定的原料,无论品质价格如何,一律不收购。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