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首家民营航空今起飞 公司总裁亲任首航机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天上午9∶00,随着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的正式起飞,188个座位全部坐满,境内外5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首航飞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虽然今天天津寒冷依旧,但机场上人头攒动,涂上深紫色的“奥凯”号停机坪中央分外醒目,寓意“紫气东来”的红地毯旁,威风锣鼓震天,8∶45简短而隆重的首航典礼正式开
始。

  首航机长由奥凯公司执行总裁隋明光亲自担任,这是一位富有经验的前空军优秀飞行员。他告诉记者,今天的航线是天津——长沙——昆明——天津。

  仪式后,乘客陆续登机。记者观察到,今天首航的膳食不像先前传说的那样丰富,首航的礼品也仅仅是一枚朴素淡雅的纪念封,隋明光总裁的解释是,作为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追求的准点、安全、低成本也是国际民航界的通行做法。

  隋明光同时向记者透露,奥凯飞赴张家界的航线已经得到批准,天津去上海的航线也正式递交民航总局。(李宁源)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