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勿违规出口木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13 商务部网站

  近日,宁波海关查获一起违规出口木材案,共计2个货柜杉木板材,价值人民币10余万元。这是今年海关首次在宁波口岸查获违规出口的木材。海关关员在分析报关单证过程中发现浙江某进出口公司申报出口的木制品存在逃避海关监管证件的嫌疑,经布控查验,发现实际出口货物为杉木板材,品名、数量均与申报不符,需提供出口许可证、濒危物种出口允许证、出境货物通关单。

  据查,该批木材系当事人出口到台湾的杉木板材,因当事人不了解杉木板材和木制品在税则号和监管条件上的区别,导致在向海关申报时未提交所需的监管证件,后被查获。

  国家对木材出口有严格的法律规定,违法出口木材,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一旦被查获,将受到严厉处罚。为此,海关提醒企业注意:事先到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办公室或其办事机构办理《濒危物种出口允许证》或《非〈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物种证明》等证件;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出境货物通关单;到国家对外经贸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出口许可证;报关前仔细核对货物的品名、数量、税则号等,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向海关的相关职能部门咨询。

  (编发:范嵬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记者:应绍箕、顾伟、朱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