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赵晓颖呼吁对开发区财政审查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4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柏晶伟曹英北京报道目前在人大加强监督的领域中,各种各样的开发区仍是空白。地方人大对同一区域内开发区的财政预、决算的审查和监督,尚缺乏法律依据。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颖呼吁,要对开发区的财政审查进行立法。

  目前,在全国各省市都设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经济开发区等等,从行政隶属关系上说,这些开发区属于各地各级政府的派出机构,是计划单列机构,
不是一级政府,因此没有相应的人大机关,地方人大无法对其进行监督。赵晓颖代表说,按照国家《预算法》的规定,国家实行一级政府,一级预算,人大审查、监督的对象必须是一级政府。显然,地方人大对各类开发区财政预、决算的审查和监督是“空白”,缺乏法律依据。

  赵晓颖代表强调,事实证明,加强对各类开发区财政的审查和监督是十分必要的。近几年,一些开发区管理人员的腐败行为被检察机关查处、被新闻媒体曝光,与我们的监督机制不健全有一定关系。

  赵晓颖代表建议,为了更好地执行《预算法》,规范开发区财政,全国人大应制定对开发区财政预、决算审查、批准、监督的法规,使地方人大有法可依。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