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空传闻突袭 两市双双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8:30 深圳商报

    分析人士称:保险资金这几天的高调下单只是一种“作秀”姿态,并没有真正的大规模入市;另有消息称2月份的物价指数又回升且偏高,宏观调控的力度存在加大的可能。

    股市之脸说变就变。前几天还好好的深沪股市,昨日受利空传闻等因素的影响双双大跌。其中上证指数再次跌破1300点,报收1286.23点,下跌30.55点,
跌幅2.32%;深证成指报收3373.54点,下跌91.12点,跌幅2.63%。

    什么因素导致大跌

    国泰君安研究所市场部经理徐凌峰对记者说,在周二、周三市场运行较为平稳的情况下,周四出现这样大幅的下跌让投资者纷纷猜测各种可能的利空。目前听说的利空传闻主要有两种:一是有传闻称,两会后QDII可能会有实质性动作;二是“A+H”同步上市可能破题,而“A+H”一直被A股投资者视为利空。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神华能源有望5月率先实现“A+H”两地同步上市。交通银行也向证监会发行部提交了发行审核材料,并且也于本周收到了初审结果反馈。徐凌峰认为,虽然上述两大举动不会马上出现在投资者眼前,但在没有真正好转的股市里,任何小的利空传闻都会被放大,并对市场形成冲击。

    中证资讯的徐辉除了重点提到神华能源“A+H”这个因素之外,还指出另外两个说法:一是保险资金这几天的高调下单只是一种“作秀”姿态,而不是真正的大规模入市;二是某著名基金公司最新的一个研究报告看淡钢铁股,给刚重新走好的钢铁股带来新的压力。

    某著名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传闻称2月份的物价指数又回升且偏高,这使市场担心宏观调控可能重新加大力度。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冲着“两会”行情炒作的投机性资金有提前撤出的迹象,这一点在盘面上也有所反映。

    反弹是否就此打住

    徐辉分析,从总的趋势来说,仍将呈现大的震荡的格局。而从短期来看,反弹应该还没有完,估计还能走一走。

    国信证券的肖建军称,昨日的大跌也许是一种洗盘,应该不意味着反弹就由此结束。虽然后市存在一些隐忧,但当前政策导向较为积极,所以,后市不必悲观。

    操作方面,徐辉建议,一旦后市绩优蓝筹股再度快速下滑,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中线持有。肖建军认为,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投资者心态变糟。投资者可静待消息面的明朗。当然,也要因股而异,一些个股毫无留守的必要就要坚决舍弃;而另一些个股的下跌正提供了绝佳的买点。

    昨日两市个股普跌。位列权重前50名的大盘蓝筹股如钢铁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为引领大盘大跌的主要动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