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大跌 宣告下一轮反弹即将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7:33 华安证券

    受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型指标股大幅下跌的影响,股指开始深幅度回落。市场个股下跌幅度普遍较大,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00亿以上的规模,由于空方力量较为强大,盘中抛售气氛较为浓厚,这直接造成很多个股超跌严重。空方力量在大肆宣泄之后,短期市场机会已经出现,短线反弹随时将会展开。

    周四盘中最大的做空因素就是几个大型指标股的下跌,其中领跌的就是中国联通。中国联通的下跌主要是缘起于其即将被分拆的消息。“联通拆分”一直是联通二级市场走势的最大变量。今年1月下旬,国资委正式出面否认分拆方案之事,联通股价在经过几日短暂杀跌后以大阳开泰之势重塑升势,2月23日更是创下了阶段新高3.31元。其以后股价一直在3.2元上方震荡整理。但受利空消息影响, 最近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6%之后其股价已经到达3元附近。单从技术上分析,3元附近是联通上市初期的价格也是联通正式启动前的主要成本区域。因此,在空方力量大幅度释放之后,联通继续下跌探底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同时,另一大作空主力中国石化的股价也已经到达半年线附近,并且处于前期平台的最底端,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也被有效的遏制住了。因此,在领跌羊中国联通和中国石化止跌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将会逐步回稳。

    相信市场在短期内受指标股体系调整的影响将逐步减小。在短期内能否有新的热点引领市场走出低谷颇为重要。但是从科网股、数字电视股以及最近兴起的太阳能概念股的身上,我们似乎还不能找到什么能够引领市场走出重围的人气板块。但是我们跳出找短期热点这个层次上来看。虽然股指最近几年大幅下跌,但是仍有一批个股仍然率创新高,丝毫不看股指的脸色行事。这其实是一些有实力的有着确切的上涨动力的上市公司受到了资金的长期关注,比如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率创新高,而且两次上演填权好戏,这完全是因为其控制了青海察尔汗盐湖。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钾肥消费国,但国内钾盐产量只占全球的1%,钾肥进口依赖率达到90%,而国际市场的钾肥价格自去年5月以来上涨了30%,这为盐湖钾肥的稳步上扬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而同时拥有我国三大钾盐湖之一运城盐湖的000737南风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其股价却仍处市场谷底,这与同时开发钾盐的盐湖钾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市场普寻不到可切入的热点的时候,相信很多中线资金将会对有着很强上涨潜力的000737南风化工多加关注。

    周四的剧幅下跌实际上是由于市场上的资金久等利好不至,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石化带领下的一种过激反应。其实,目前政策面上的利好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在两会期间股指的稳定还是比较重要的。加上1300点附近属于以前的密集成交区,筹码套牢程度较高,中国联通等大型指标股的回落自然造成股指的冲关失败。但是要说1300点是头部还为时尚早,毕竟两会仍在召开,政策面上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因此,股指在1300点附近仍将会有所反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