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信托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国内首只准房产信托基金联信·宝利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7:27 东方早报

  被称为国内第一只“准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联信·宝利”中国优质房地产投资信托计划今天起正式面向公众发售。业内人士认为,这只信托的诞生带有一定程度的试验性质。

  据介绍,这只由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推出的“联信·宝利”信托计划期限为18个月。预计基准年收益率为5.3%,再加浮动收益和超额提成,预计募集资金总量为8000万
元左右。为了强化了风险控制能力,联华信托引进四大中介机构,包括引进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资金账户监管银行,负责监督信托资金的使用。

  联华信托上海附属机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未来该信托所选择的项目将逐步公布,这次发行只是首次尝试,未来将根据发行情况再决定后续发行。由于整个资金采用先募集资金再选择投资项目、分多期连续发行的操作方式,这种运作模式使得该信托更类似于一个房地产基金(REITS)。从操作模式来讲,只是由于“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还未最终出台,整个发售不能超过200份这一项限制而使得该信托被带上了一个“准”字。

  记者在采访上海一信托公司高层时,该人士表示,一个真正的房地产基金一般能够达到5亿以上的筹资额以及200份以上的发行规模。目前上海市所推出的信托项目基本上都是为指定项目募资或者是为特定资金委托人寻找投资项目。类似“联信·宝利”的模式:发行方从不特定的分散委托人处募集资金,并将资金投入未先期确定的项目运作,这种做法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基金的运作模式,差别只是其规模相对较小。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我国基金投资领域只被限制于证券,该信托的发行似乎更多地带有一种试验性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