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吁内外资公平待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3: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黄蕾

  呼吁内外资保险公司的公平竞争是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力关心这次“两会”的动因所在。他强调,外资保险公司希望获得阳光下的利润,同时也需要在安全、公平的市场环境中展开经营。

  张力坦言,国内保险市场已经逐步放开,外资保险公司在国内的认知度也逐步提高。但他希望在此基础上,“消除原有中外资明确分线”的概念能够在这次“两会”中被提及。“国内几十家寿险公司,真正有哪一家是纯粹的中资背景,每一家都是中资和外资共同参股的。外资公司在中国纳税的同时,也为中国公民提供风险保障。”他这样告诉记者。

  “另外,监管层一直强调外资要内涵式发展,现在应该是让外资尝试外延式发展的时候了。外资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布点来扩大公司的规模,目前大部分外资保险公司都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地,如果只有一两家分公司在内陆城市,那就有悖于当初进入中国市场的初衷。”在提到放宽外资开设分公司时,他内心充满希望。

  对外资或合资保险公司提供更多的税收政策,也是张力希望在“两会”的提案中能看到的。一份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离退休人员基本依靠原有的积蓄支持,这笔积蓄还要用于养老防病。“中国可以出台类似于美国‘401K’养老金计划,通过延缓税收来鼓励国民参与养老金保险。”他具体谈到,到2010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育高峰时出生的一代人,将陆续年近花甲,届时城市老人会超过300万。日益加剧的老龄化,将使社会养老负荷不断增大。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1日 第十五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