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意人寿将换“洋掌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9: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青 报道:“总部位于广州的中意人寿正在酝酿易帅”———记者昨日独家获悉,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财和董事长林金高将双双离职。中意人寿掌门人黄金财昨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我本周将前往意大利述职,正式离职可能在4月中旬……但不会离开忠利集团。”黄金财昨日回应本报。中意人寿相关人士昨日亦向本报证实,黄金财离职后,将调任意大利忠
利集团东南亚区首席营运官,负责忠利集团在东南亚的业务拓展。黄金财离职后,根据中意人寿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意人寿将由“洋掌门”———来自意大利的RenzoIsler接替。据了解,目前RenzoIsler已经来到广州,但由于其任职资格尚需保监会批准,目前暂为中意人寿代总经理。

  对于黄金财的调任,中意人寿表示,主要是董事会认为黄金财“在中意人寿的创办和经营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已使中意人寿从创办走向良好的开端,这是股东从整体发展战略考虑作出的决定。”中意人寿方面表示。

  与此同时,中意人寿董事长林金高亦一同卸任,来自中油集团的新任董事长李忠臣目前已经正式到任。对于黄金财和林金高的卸任,中意人寿表示,按照中意人寿的公司章程,董事长由一方股东推荐,并经董事会讨论通过,董事长任职三年,每三年换届。同时,按照中油集团规定,局级以下干部,在职任职年龄不超过60岁。“林董卸任属于正常换届。”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总部位于广州的中意人寿是由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合资组建,是中国加入WTO后首家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2002年1月15日中意人寿在广州成立,2003年,中意人寿完成增资扩股,资本金由2亿元人民币增加到5亿元人民币,当年保费收入比上年翻番。2004年2月,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正式成立,成为中意人寿迈向全国的重要标志。2004年,中意人寿保费总收入突破3亿元;同时,中意人寿成为第一批取得团险执照的外资保险公司。进入2005年,在外资保险在中国市场的大步开进中,中意人寿也加快扩张步伐。1月13日,中意人寿佛山中心支公司正式对外营业。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