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版票突破70元鸡小版涨8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17 深圳晚报

  大版票突破70元鸡小版涨8倍

  《乙酉鸡》“鸣”响邮市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乙酉鸡》生肖邮票自上市以来,在邮市上呈大幅上涨行情,据了解,面值19.2元的24枚大版票在深圳市场上已突破70元大关。

  据市集邮公司的李小姐介绍,1月5日发行的鸡年邮票,单枚面值0.8元,大版24枚,小版6枚。上市以来,价格上涨速度很快。面值19.2元的鸡大版上市当日便炒到40元,面值4.8元的鸡小版市场报价频频超过30元大关,现身价已暴涨近8倍。由于今年上半年邮市新品稀少,因此鸡票走高状况可能将持续到四五月份。

  分析人士指出,炒新是邮市的永恒主题。就生肖邮票市场规律而言,新品面世后价格在短期内会一路攀升,然后缓慢回落,最后将在面值上下波动。以猴票为例,去年猴票大版最高曾到过130~140元以上,现已跌至40多元;小版猴票最高炒到60多元,现在也不过20多元。

  据了解,眼下邮市中生肖鸡票的买卖,参与者中的一部分人为收藏,一部分人为送礼,更多的人还是为投机。专家认为,如果是收藏或送礼则无可非议,若以投机为目的,则风险太大了。因为《乙酉年》鸡票发行量大,升值空间并不充分。

  作者:本报记者赵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