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并购交易获准 杨元庆:对国家安全管理有更深了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联想与IBM昨晚联合宣布并购案已提前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批通过,现任联想首席执行官,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表示,此番审查使联想对国际法律法规体系及国家安全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

  联想与IBMPC部门的这起并购案是首宗美国主流大公司与中国第一PC公司之间的并购,并购结果是将产生世界第三大PC企业,年销售额将达到十二亿美元。这起并购曾引起美国外
国投资委员会的反对,认为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不过,此番审批又获提前通过,给业界带来一个惊喜,IBM和联想的股价有不同程度上涨。

  IBM个人系统部总经理史蒂芬.沃德说,这项审批获得了委员会成员的一致同意。而且,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亦表示,联想未做出妥协。

  此前IBM曾表示做出三点妥协,包括IBM不向联想集团提供IBM的美国政府机构客户名单;将园区内数千名IBM员工迁往他处等。

  根据这次审批的结果,新联想将能够自由地和美国的政府部门包括安全部门进行交易,在合同到期之前,保留原来IBM的政府客户。合同到期之后,由客户做出选择。在工作地点方面,原IBMPC部门在北卡三角地带的员工迁到同一工业园的另一栋大厦,这栋大厦是IBM卖给联想的。

  这次审批风波使准备走向国际市场的联想小遇波折,但最后以令人满意的结果收场,其中的经验亦可为联想和其他企业所借鉴。杨元庆表示,审查结果保障了新联想的权益和竞争力,将帮助联想做好在全球范围开展业务的准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