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顶住扩招压力 G7将拒绝俄罗斯成为正式成员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彭博社消息,西方七国集团(G7)官员称,G7财长将回绝俄罗斯成为其正式成员国并主持明年会议的提议。

  官员称俄罗斯目前全球经济规模排名中仅居第16位,还不到加入G7的级别。此外,俄罗斯政府几乎没有采取措施鼓励商业投资、自由市场竞争,进行法制建设。

  俄罗斯明年将主持召开八国集团会议。按照以往惯例,八国集团(G8)和G7的主席国都由同一个国家担任。俄罗斯希望借此机会,加入G7。G7成员国德国一直支持俄罗斯加入。

  曾作为意大利副财长参加过两届G7会议的韦托·坦茨(VitoTanzi)表示,回绝俄罗斯的申请反映了成员国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推进民主和市场化进程的失望。此外他称俄罗斯若想加入G7,还必须提升其经济实力。

  高盛经济研究部门主管JimONeill表示G7正在面临扩大的压力。他表示,就经济水平而言,G7将中国排除在外有些荒谬,如果可能,G7还应该包括俄罗斯、印度和巴西。

  G7目前经济规模占有全球经济的三分之二。G7前身是1971年美国、法国、德国和英国的非正式财长会议,1973年日本成为集团成员,1986年加拿大和意大利加入其中。G7成员和俄罗斯组成了G8。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