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宫终放行新联想“顺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5: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联想IBM并购提前通过美方审查杨元庆称协议无变动二季度完成交易

  本报讯记者林雨报道:一波三折的“联想收购IBMPC业务案”终于不用摆到小布什的案头。北京时间3月9日晚,联想和IBM宣布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提前完成对联想收购IBMPC业务的审查。

  铺平最后一步

  这是《民营经济报》记者昨晚在联想突然召集的媒体通报会上获知的消息。现任联想首席执行官,候任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向记者证实,是该并购案“谈判律师收到对方确认邮件后,第一时间向我汇报的消息。”杨元庆说,通过审查为交易的继续进行铺平了道路,合并工作将继续按原计划进行。CFIUS公布审查结果的最后期限是3月14日。对于并购案获准,联想上下振奋。杨元庆说:“我们很高兴最终通过全部的审查,这向着我们最终完成这笔交易迈出了一大步。”他同时说:“此次审查让我们对国际法律法规体系以及国家安全管理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未来仍有挑战

  对于审查通过后的协议,杨元庆拒绝透露细节,只是说最终的协议没有作任何修改,并购的范围也没有任何变化。根据协议,新联想在满足美国政府对于其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的同时,将有权利按照现有的业务方式继续向美国各个政府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未来向这些客户提供产品的销售、生产和服务的方式上,新联想也将具有相当大的自主权和灵活度。这使联想保持了相当的竞争力。“这是一个我个人相当满意的结果。”杨元庆表示。但他说,并购本身也还有大量的工作与风险,主要是客户的保留、员工的保留、业务的整合和文化的融合方面。

  新联想生日待定

  此外,联想和IBM正在整合双方的PC业务。“我们计划于第二季度完成交易,”杨元庆说,“不过,整合完成后,要将两条生产线变成一条生产线,大概要到12个月后才能完成。”他表示,什么时候交易完成,什么时候双方的业绩报表就将合并。“当然,是IBM的业绩合并到联想的报表中来”。杨元庆透露,新联想的“生日”将在下季度正式确定。对于业界关心的资金问题,杨元庆称,此前已与巴黎银行、荷兰银行、渣打银行和工商银行等达成了整个贷款协议,随着审查的通过,一切只等落实。(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