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机票春运后小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业内预测:各种展会和活动将催旺市场,票价不会大降

  本报讯 (记者赵馨)为期40天的春运刚刚结束,外地机票纷纷“大跳水”。但记者昨日从我市各大航空公司及销售代理处了解到,厦门的机票市场仍未立即放低身价,但部分航线也出现了小幅跳水。

  华东方向最低5折: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方向因为航班密度大,历来是低价竞争的焦点。目前,上海航班的票价已降至5—6折,杭州线有5.5—6折,温州保持在7—8折,飞南京最低能买到6至7折的票。南昌线也可买到6折票了,但离之前上海航班经常3.5—4折的价格还有差距。

  华南方向保持8折:曾经以240元超低票价吸引人的深圳航线,春节以来就与其他华南航线“咬定”了8折。据悉,虽然航程短,但飞往广州、珠海的飞机均保持8折票价。业内人士透露说,因为只有南航和厦航两家航空公司在飞,他们可以达成某种内部协议,不打价格战。

  华北方向差异大:华北方向的航线票价折扣则高低不一。厦门飞北京的机票已经恢复到5—6折。而厦门飞大连的机票则最低9折甚至全价或没票,天津也只有8折。再往北,长春、沈阳、哈尔滨则有7—8折票。

  华中方向差别不大:武汉、长沙、郑州、合肥均可买到7折票。西南方向,春运时“一票难求”的成都、重庆方向已可买到5—6折机票,昆明和贵阳也有5—6折机票销售。

  会展带旺节后市场:对于厦门机票春运后迟迟未大跳水的原因,曾经掀起厦门—北京3折价格战的海航负责人解释说,今年厦门航空市场没有经过春运后低谷而直接回暖,一个主要原因是,赶上了各种各样的会议、展会和活动。比如今年举行两会,北京航线必然不会马上冷下来。而厦门春节后就一直大小展览不断,刚刚开完第五届国际石材展,接下来还要开台交会,医博会,本月还有国际马拉松比赛。这些会展经济和城市重头戏将使近期的厦门航空市场越来越旺,票价不会大降。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