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扩大外汇交易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将扩大国内外汇市场的外汇交易品种。从今年5月开始,市场参与者将可以进行外国货币间汇率的交易。分析师认为,此举有益于控制由于美元贬值而带来的外汇风险。

  据3月8日外电报道,中国将在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圆和港元、4种外币的交易基础上引入8种外币间的汇率交易,并将会根据市场反映调整或增加交易品种。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推出新的交易品种将能够提高国内银行的价格竞争力,更好地满足本地银行进行外汇投资和对冲的需要,有效提高外币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利用率、缓解人民币的升值压力。

  据悉,新交易品种中的外币分别是欧元、美元、港元、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英镑、瑞士法郎和日圆,它们将分别配对为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兑日圆、美元兑加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美元兑港元和欧元兑日圆,预计将于5月份开始试运行,交易时段最初为周一至周五早7点至晚7点,全国性假日休市。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称,已有9家做市商被指定负责安排上述交易,其中包括7家外资银行和2家中资银行。据悉,中国银行、德意志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以及荷兰银行均在该名单中。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