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家民营航空公司明首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45 扬子晚报

  北京讯 记者昨天从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天津方面得到消息,奥凯航空的航班代码已经确定为BK。明天,奥凯首航航班———天津至长沙的航班号定为BK2811,其经济舱机票价格为1180元,但此价格并没有得到奥凯总部的最终证实。同时,奥凯的机票销售也没有如该公司所承诺的那样于昨天全面展开,因此业内人士分析,奥凯的机票定价可能仍有变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最大的机票销售点———民航西单营业大厦。当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能买到奥凯航空的机票时,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先是一愣,然后说:“奥凯?是国际航空公司吗?”“是国内第一家私营航空公司,本周五首航,从天津飞长沙。”记者回答。“我们都没听说过,也没接到可以帮他们售票的通知。”工作人员一脸茫然。最后,售票处的一位负责人进入了民航总局的售票系统,帮记者进行了详细查询,但丝毫没有找到奥凯的信息。

  此后,记者致电天津滨海机场的航空售票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从昨天早晨开始,就有一些旅客前来购买奥凯首航的机票,但是奥凯的售票系统一直没有开通,无法办理售票手续。“他们是家新的航空公司,售票系统可能出了些问题,据说明天下午就能办理售票手续了。”

  昨晚,记者就机票价格与奥凯总部有关人士进行求证,但该负责人仅表示该公司售票系统已经开通,机票价格还难以确认。据悉,奥凯售票系统的拖延并不会对其首飞航班客源构成影响,其首飞航班上的大部分乘客将会是嘉宾和记者。

  据了解,目前,执行天津至长沙航线的还有海航,其标准经济舱价格为1180元。倘若奥凯天津至长沙航班也定价为1180元,在价格上这家新航空公司就不占任何优势。就北京旅客而言,1180元的机票价格也没有任何吸引力,目前北京飞长沙的标准经济舱价格为1210元,仅比从天津出发贵30元,而从北京到天津,不论乘火车还是长途汽车,票价均是30元,再加上时间成本,以及从天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到滨海机场的经济成本,没有任何给北京旅客舍近求远的余地。郭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