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飞机里也能健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飞机狭窄的机舱里健身?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据悉,美国一些航空公司2003年起“见缝插针”,为忙碌的现代人士推出了“空中健身”服务。美国部分航空公司新推出的这一“空中健身”项目只需花15分钟,可以运动全身肌肉,并提高人体的灵活性。乘客从飞机上得到一只精巧的小盒子,里面装有一条弹力带、一只小球和一本带插图的指导手册。

  手册里包含7个锻炼项目,是专门为“空中健身”设计的,所有的运动都可以在座位上
完成,不必担心会打扰身边的乘客。这些锻炼项目包括拉紧三头肌、静止托举、扩胸运动、划船练习等。其中一个项目叫“两头卷”,就是把弹力带的一头绕在脚上,手绕住另一头,用力向下颚的方向拉。

  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这项服务是应乘客的要求推出的,尤其受到女性乘客的青睐。在公司关于“期望增加的服务”调查中,健身和修剪指甲是呼声最高的两项,航空公司选择了前者。“我们希望这一新服务能让大家感到,体育锻炼更方便了。即使一次航班只有一两个乘客参加了健身,我们也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而健康专家表示,在飞机上进行适度运动,有助于缓解“经济舱综合征”———长时间静坐造成的下肢深静脉血栓阻塞。

  健身教练大卫·巴顿受航空公司聘请,来指导“空中健身”项目。巴顿对此非常感兴趣。他相信这会吸引许多平时偶尔进行锻炼的人,而且会启发他们以后在宾馆房间甚至在家里,都可以做类似的运动。“我有时候问那些从不锻炼的人,他们老是回答说没时间。好了,现在在飞机上,没有了借口,更多的人可以动起来了。”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