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唯一24小时书店危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租金高企造成长期亏损

  本报讯尽管总经理何根祥称只是“不得已的下策”,上海唯一一家24小时经营的思考乐浦东店还是面临关门转址的可能,原因是高企的租金成本使其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日前,记者得知该店可能盘点关店的传言后,联系到思考乐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根
祥。据他称,关店只可能是他的“下策”,而其“上策”是贷款买下整个店面。

  据了解,浦东店每年的租金达650万元,除转租外,思考乐自己要承担450万元,高租金令该店长期亏损。“我们正在谈判,将店面买下来,银行愿意支持我们。”何根祥说,“我对此很乐观。”按照浦东店62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以及该区域的房价,如果购下物业,总金额大概要1个亿。

  如果无法买下店面,思考乐则希望有关部门能提供适当优惠政策。只有在“上策”与“中策”失败后,何根祥才考虑关店。

  思考乐的这家24小时书店是在2003年8月开业的。离这家店不远的东方书城于去年6月转入地下经营。

  何根祥在该店开业时曾提到,国外的大都市都有24小时营业的书店,因此,他相信上海人同样有这种需求,他们要做的,就是将这种需求诱发出来。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