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 苏宁电器树立市场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2:30 上海证券报

    周三行情中,也许很多投资者都注意到了沪深两市的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攻击行情,该股跳空高开后进一步强势走高,股价创出了57元的历史新高。该股的强势行情也吸引了市场的众多关注目光,我们认为,苏宁电器的强势表现具有积极的市场意义。

    刺激中小板行情短线活跃

    前期中小板行情随大盘出现了同步震荡走势,很多中小板品种都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只有苏宁电器依然维持着相对强势的整固走势,相应该股也通过自身强势表现确立了中小板市场的龙头地位,因此该股的一举一动也将对中小板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中小板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走势,或者是因为中小板的高成长性受到市场质疑,或者是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震荡走势也对中小板形成短线冲击。但是苏宁电器的强势行情却对中小板产生很强的积极推动,毕竟中小板中业绩下滑的个股只是少数,多数个股的业绩还是呈现良性增长态势的,并且中小板个股还具有很强的股本扩张潜力,这也对市场资金构成一定的吸引力,因此苏宁电器的放量走强也将刺激中小板行情的活跃。

    有助于强化价值投资理念

    苏宁电器的强势固然有市场资金的积极追捧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公司优良的基本面也支持股价的强势攻击。该股是大型商业连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业绩非常优良,并且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这也可以从公司的业绩预告中得到验证,2004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1.96元,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50.94%及84.91%。正因为该股有着优良的业绩及良好的成长性,该股才得到了市场的积极追捧。而该股的创出新高也让市场充分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行业龙头公司将为投资者提供超额的投资回报,这也有助于强化市场的价值理念。事实上,苏宁电器近期的强势与主板市场中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品种的强势攻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让投资者充分领略了优质蓝筹股的无穷魅力。而中小板市场中有相当一批上市公司属于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在苏宁电器强势上涨的示范效应下,这些公司也将寻求二级市场的重新定位。

    打开市场绝对股价空间

    我们分析苏宁电器强势的市场意义时,不能仅仅局限在中小板市场中,我们更应该放到整个市场环境中来分析。目前行情已经转入反弹周期,但是由于前期大盘的持续走弱导致了市场重心的明显下沉,股价超过20元的个股都属于高价股了,经过近期的反弹,这些高价股的平均股价也上了一个台阶。目前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价已经突破30元关口,贵州茅台股价也超过了46元,如果苏宁电器依然维持着原来的价位水平,则其他高价股的进一步反弹将受制于苏宁电器而出现一定的震荡,进而影响到这些个股的反弹空间。如今,苏宁电器创出历史新高,目前定位已经在56元以上,则该股的强势打开了市场的绝对股价空间,树立了市场的风向标,有利于其他高价股的进一步反弹,这对于提升整个市场价值中枢也有着很大的帮助。从这角度出发,苏宁电器的强势也将推动整个市场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延续,其意义将是相当积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