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青林:将加大力度解决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汪金生)中国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今天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的农业合作,解决合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要落实好最近胡锦涛提出的要为台湾的农产品销往大陆创造条件,将加大工作力度,与台湾农业界朋友具体商量解决这个问题的措施。

  杜青林是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记者招待会上回
答本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从一九八五年开始,二十年来两岸在农业技术方面的交流得到了加强,开展了农业技术的专项合作,并且组建了福建、海南、黑龙江等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试验区的兴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台湾的农产品有一部分销往到大陆,去年销售总额较上一年增长了百分之十点四。

  杜青林还说,海峡两岸农业的合作交流有利于各自优势的发挥,比如台湾农业有先进技术、优良品种,在合作的试验区已经显示作用。大陆自然资源相对台湾来说是比较丰富的,特别是有宝贵的人力资源。另外,大陆市场也是比较广阔的,台湾的农产品可以销往大陆。这对台湾农业的发展也是有益处的。

  杜青林说,海峡两岸农业合作领域不断扩宽,农业合作交流进一步得到加强,并且取得了一些成果,未来的合作前景是非常广阔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一定会在合作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以造福海峡两岸人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