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看好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48 金羊网-新快报

  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客运增速全球最高

  新快报讯欧洲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irbus)近日预计,到2023年中国航空公司的机队规模将增长两倍,主要受高速的经济增长和大幅攀升的航空客流量所推动。

  空中客车预计,未来20年内,中国航空客运量将以每年8.2%的速度增长。空中客车副
总裁Laurent Rouaud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全球所有地区最高的增长率。

  同时,中国航空货运业务也势必实现大幅增长。过去8年来,中国大宗高科技商品出口的航空货运量增长逾三倍。

  Rouaud称,中国与印度将成为推动商用飞机的中坚力量,届时中国航空运营商的飞机需求量将高达1790架,价值总计2300亿美元。

  同为空中客车市场预测和研究部门负责人的Rouaud表示,2004—2023年期间,全球总体飞机需求量将达到1.73万架,价值1.9万亿美元。

  空中客车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预计的全球需求量更高,波音预计2004—2023年期间全球商用飞机需求量将达到2.5万架,价值总计2万亿美元。据波音发言人Mark Hooper表示,其中中国的需求量将达到2293架,价值1830亿美元。

  两家公司都不约而同把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客运飞机市场视为其业务发展日益关键的重心。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