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拟收购中航油债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34 京华时报

  作者: 史宝华 实习生李玲来源: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实习生李玲)昨天,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证实,已经知悉德意志银行与部分债权人接触,打算收购他们所持有的中国航油债权。目前,公司正在了解具体情况,并采取应对措施。据了解,德意志银行的出价为债权价值的40%,相当于中国航油债务重组计划提出还债比例的41.5%。

  德意志银行的介入使得债权人可以很快得到偿付,而中国航油的偿债计划由于时间过长而具有相当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德意志银行的计划对这些债权人具有相当大的诱惑,也给中国航油的重组带来了新问题。如果德意志银行最终收购了中国航油的多数债权,那么决定中国航油重组的将是德意志银行,而不是此前的那些债权人。

  除了德意志银行的介入以外,中国航油近期还遭到了SK能源亚洲公司的起诉,这家公司还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对中国航油实行司法管理。另外,包括BP、巴克莱银行和巴黎兴业银行等在内的5个债权人组成了一个债权人委员会,希望能得到更高的偿债比例,但中国航油一直不承认该委员会。

  目前,距离中国航油召开债权人大会还有3个月时间,中国航油正在与债权人进行谈判。云大卫说,已经收到了一些债权人的反馈意见,公司肯定会考虑这些意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