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向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争权 美影响力或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已正式要求在制定国际会计准则的机构中拥有更大权力,此举将影响美国对机构的影响力。

  《金融时报》近日获得欧盟这份提议。这份由欧盟本周向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提交的建议称,IASB在任命成员时,应该优先考虑那些已经实施、或承诺即将实施国际会计准则的国家。欧盟还称,相同的制度也应该适用于监督总部位于伦敦的管理委员会。

  会计专家们警告说,如果欧盟这些建议得到落实,缩小全球会计准则差异的长期努力可能会受到危害。由于欧盟是执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规则的最大经济集团,这样的平衡调整可能会大大增加它在准则起草阶段的发言权。同时导致美国的影响下降。

  美国虽不执行国际会计准则,但它影响力大在于,美国准则和国际准则的制定者们正努力使两者协调一致。欧洲官员虽然表示,欧盟仍致力于统一国际财报规则,并正与美国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但专家警告欧盟的新提议有可能弄巧成拙。

  最近几个月,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收到了几十封有关该机构章程的评论信件,欧盟这封信是其中之一。该理事会管理委员会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Volcker)不愿听从欧盟的要求,他希望兼顾所有相关各方的观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