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调最高降幅超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7:26 深圳晚报

  价格大战硝烟弥漫

  空调最高降幅超30%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昨天,深圳苏宁电器宣布从本周末开始发动2005年度第一波空调各品牌、型号降价促销,最高降幅超过30%。巧合的是,国美也在昨天宣布与各大空调品牌
签下高达108.1亿元的巨额订单,在全国推出515万台空调产品,也计划将价格下降10%-30%。

  据了解,今年空调市场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方面,虽然空调终端价格开年即跌,但空调整机成本却上涨20%以上;另一方面,新的能效标准的正式实施,空调行业提高了进入门槛,获利难度进一步增加。

  面对空调市场的两大新特点,业内认为,高成本、低价格的市场竞争将使那些缺乏技术含量、缺乏品牌附加值的企业根本无法跟进,进而加快品牌的淘汰,将在极大程度上促进行业的整合。

  国美华南区总经理王俊洲表示,这5年来,在中国的空调行业先后出现过400多个品牌,随着核心技术不断升级,需求不断变化,竞争日益激烈。2003年至今,空调品牌淘汰率从30%激增到60%。25个市场主流空调品牌,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97%,品牌高度集中。2005年,中国空调市场容量将突破2800万台,但随着需求的改变、技术的升级、渠道的整合,中国空调市场将呈现以下趋势:空调品牌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健康、节能、家具化空调逐渐成为流行趋势。

  作者:本报记者卢舒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